親愛的寶貝:

 

昨晚是你這三歲半以來,第一次媽媽對你最嚴厲處罰。以往,你做錯事,媽媽只會生氣的告戒你,真的打你也是象徵性地打一兩下手心,從來沒這麼生氣的打你的屁股,你痛的哇哇大哭,媽媽也痛的捨不得,但是我是真的希望你記得我說的那些讓我不得不動手打你的原因。

 

你三歲了,很多事都還在學習階段,雖然你學習的反應和速度總是不讓爸爸媽媽擔心,但是對於你敏感的個性及失序的行為開始變多,已經開始讓我們頭痛。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聽到朋友說,看到我們這樣一家子互動時自然流露的幸福,讓他/她們很羨慕,幾個禮拜前,我轉述一個朋友說的話給我老公聽時,他很不以為然地「喔」一聲,還問我:「所以呢?又怎樣?」完全不覺得這應該是一回事。
 
我也很厚顏地回應他說:「沒怎樣,只是覺得我們這樣恩愛很討人厭…」
 
這只是一段我們夫妻之間無聊又無趣的對話,當然有我們自己的情趣在裡面,不過認真的說,我真的很喜歡我們的婚姻生活,還是小女孩時,對這樣的生活是非常憧憬,而我比別人幸運的是我在三十歲之前嫁給一個能夠與自己相伴下半輩子的男人。

文章標籤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說男孩不用做家事

我是個主張兩性公平的媽媽,雖然我們家女性人數單薄。做家事並不只是女生的責任,男孩也有照顧好自己的責任,否則將來如何照顧好他的另一半?從結婚後,我就跟Chris說,我們的孩子一定要學會獨立,我不希望像老一輩的父母老是將孩子的生活打理的妥妥當當,孩子到了三十歲還當個賴家王老五,連餵飽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最不希望他將來被笑收無能。

這些立願,我希望他們能從小做起,於是前陣子在網路看到一個媽媽教女兒折衣服後,我便決定要讓大兒子來試試,比起那兩歲多就折的很好的妹妹來說,我們三歲的起步已經算慢了,但總比沒試過好!

於是我們利用上一個因為下雨天沒辦法出門的週末,來玩折衣服。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晚上,小兒子已經睡了,大兒子還在床上賴皮,眼睛一下閉起來一下又捨不得睡似地張了開來。

我躺在一旁陪他,都快睡著了,他似乎還沒有睡覺的打算。

在我那已經神遊的片段,他突然問了我一句:「媽媽,我長大以後,你會在哪裡?」

一時間,我沒聽懂他的問題,他大概看得懂我一頭霧水的表情,繼續問:「媽媽,那我老了之後,你還在嗎?你會在天堂嗎?」

他的問題,來得太快,我有點驚訝。天啊,他才三歲多一點點而已,我有點不確定他現在就對我提出這樣的問題,是不是太早?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兒子出生後,都是以母乳為主,雖然辛苦但非常有心得,所以還寫了一篇「漏漏等」的心得血淚分享,希望兒子們長得好,所以不只母乳,我連副食品其實也算是下過非常的功夫,上網爬文是基本入門,畢竟在沒當媽媽之前,沒有人是專業有餘,為了讓寶寶們吃得好,網路上自然處處可見用心的媽媽。

開始吃副食品,其實沒幾個特別的秘訣,不外乎就是由液體到糊狀、然後到固體,一開始喝的果汁還得有一定的比例稀釋,然後再慢慢增加比例到原汁,這其中有很多小細節是媽媽都應該要注意的,我的兒子們應該慶幸的是,雖然我不算優等的,但我是非常及格的媽媽。

對於吃,我下的功夫可能比較多,主要原因有二:過敏和鹽分。

有經常注意健康新聞的媽媽一定看過不少的報導提醒,在台灣其實洗賢的病人比多數國家多,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們日常飲食常攝取過多的鹽分和油,其實寶寶天生的味覺非常靈敏,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嚐到食物本身天然的味道,多餘的鹽分和調味料不只會破壞食物最自然的香甜,還會干擾寶寶對食物的味道反應,最重要的就是攝取太多他們本身就不需要的「負擔」。

再加上,因為遺傳的原因所導致寶寶可能容易對食物過敏的體質,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其實就是媽媽如臨大敵的時候了,此時,無論是飲食習慣或用餐習慣都是寶寶正要開始學習的黃金時刻,為了培養他們的好習慣,我們算是很用心的父母。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請先閱讀本文章: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52&id=2248

 

昨天姊妹淘看到的這篇文章,我看完之後愣了很久,不誇張我到回家還在想這故事,這個女主角的背景跟我太像,就連我老公也這樣覺得,而且連拉麵的梗都有,我一度懷疑這作者是我認識的人。

 

也許這世界,背景和我相像的人太多。前陣子,我還在問自己,如果我遇到一個跟我除了長相以外其他都相像的人,我會不會討厭她,好吧這是一個庸人自擾的問題,但我最近真的遇過一個和我相像的人,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個很討喜的人…嗯,我離題了。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阿標

 

 阿標80-80.gif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類似的童年,玩過一種團體遊戲叫「紅綠燈」,主要玩法就是一個人當鬼,然後要抓一個當下一個鬼,其他人跑給他追,如果快被鬼抓到了,可以喊「紅燈」靜止,其他人可以摸一下靜止的人,說一聲「救」即可解除靜止狀態,繼續跑給鬼追。

 

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講解完的遊戲,好玩嗎?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好好玩,除此之外,我還發現這遊戲的教育意義這麼了不起…

 

我們一生中都會遇到鬼。不是那種從電視機裡爬出來或七月拜的那種好兄弟,鬼就是挫折、難過、委屈、低潮、失戀、失敗…所有會讓你變得很可怕的鬼東西,都是鬼。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9 Tue 2011 16:11
  • 出口

 

總一道門

在離你很近的地方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好奇,有多少結過婚辦過喜宴或歷經過一次傳統結婚儀式的人,跟我一樣的感覺,結婚其實像就是一場時尚秀。說好聽,婚禮上新人是主角,但是主角終究只是一個角色,不管你穿得多華麗多吸睛,職責就只是負責演好戲而已,秀導才是整場秀的主控;主權是屬於秀導的,不是主角的。

 

誰是秀導?

 

我想應該只有少數新人可以全權操作這場秀,多的人應該是像我們這種,美其名是全權負責,其實根本就沒有實權。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