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寶貝:

 

你都過一歲好幾個月了,媽媽都還沒機會好好寫些關於你的二三事,這件事我一直惦了很久,好不容易能偷了些時間,只為你寫一些事。

 

為你寫些鎖事,只是希望等你長大之後,可以幫你回憶你兒時可愛的模樣。媽媽現在記性越來越差,我好怕哪一天,媽媽會因為生病記不起這些鎖事,也可能忘了時時提醒你們,媽媽好愛你們。

 

媽媽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只有你跟哥哥這個兩個寶貝,可能給不起你們奢侈的生活,但是我跟爸爸對於你們的食衣住行的用心並不少於有錢人的父母。

 

你跟內向羞怯的哥哥不一樣,勇敢個性明顯,你的個性缺點差不多都像媽媽,又固執有時又任性,性子也急,但妳有媽媽天生就少的勇氣和膽量,從開始學抬頭到學坐、學爬、到踏出你的第一步,你都勇敢的嚐試,失敗了也不怕再試一次,跌倒了可以自己爬起來。

 

媽媽不要求你以後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你的勇敢不會隨著你的成長慢慢殆去。

 

對於你和哥哥,媽媽都沒有偏心。因為爸爸和哥哥都是家族的長孫,可能受到阿公阿嬤及其他長輩們的注意比較多,媽媽知道有時老二會小小吃一點虧或小小的被疏忽一點,但是爸爸跟媽媽給你的愛並沒有少一點點。

 

在你滿月前的幾天,發現你的尿布有血,我跟爸爸都嚇壞了。在你住加護病房的那些天,媽媽根本顧不得是不是在坐月子、是不是有什麼禁忌,每天想你想到偷偷哭、每天硬要爸爸帶我去偷那一點看你的時間。

 

護士阿姨都說你的表現很好,吃完就睡、睡起來就吃。在你住院的那幾天,媽媽每天晚上都看著你的小床,期盼你快點回家。

 

媽 媽到目前為止,對你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讓你喝母奶到一歲。在你大約七個月左右的時候,媽媽和你們兄弟,我們母子三人包下了一健保病房,你們被傳染了腸病 毒,而媽媽生了怪病,醫生必需開給媽媽特別的藥,必需要暫停餵你吃母奶,等媽媽出院做完了檢查也停了那些特殊的藥之後,也沒有多的奶水可以再餵你了。

 

雖然你的小病不斷,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健康、勇敢又調皮搗蛋的你。

 

你從小就一直很喜歡哥哥,除了爸爸媽媽外,第一個開口的稱謂就是「哥哥」,雖然你的發音不算很好,但是媽媽聽得懂,每次洗完澡在床上喝牛奶,一聽到哥哥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時跟爸爸大聲聊天的吱喳聲,不管你多想睡都會從床上扭起來看哥哥,對著哥哥笑。

 

最近,你又愛上了哥哥的小床,明明你的小腳都還搆不到床沿,也還是會想辦法就算是扭著小屁股也要爬上哥哥的床跟哥哥坐在床上,哥哥就算不跟你玩,你看著哥哥也很開心。

 

哥哥親弟弟,媽媽好開心。

 

你呀,跟哥哥都愛搶玩具玩,哥哥都會哭著跟媽媽告狀,結果你竟然也學起來了,搶輸了或被爸爸罵了就哭著過來找媽媽。

 

這種狀況,大概到你們長大之後只會更多,不會更少,這些都將成為你和哥哥長大後可以回憶的最棒時光。

 

還 有,我親愛的寶貝,你知道你的笑容有多迷人嗎?多有傳染力嗎?常常有人跟我說,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雖然媽媽的脾氣的確是不好,但是從你身上,媽媽才 真的體會到笑容帶給身邊人的力量可以這麼大。當你越來越大,如果媽媽忘了提醒你,也別忘了隨時把你的笑容帶給身邊所有的人。

 

說 到脾氣,媽媽的脾氣差是全家第一名,媽媽身上有很多值得你們學習的,除了脾氣,千萬記得學起爸爸的好脾氣。脾氣差有很多事會比別人吃虧很多,這一點呀,媽 媽非常清楚,所以媽媽一直很努力的在修正,可能做得不是很好。但比起媽媽跟爸爸認識之前,好很多了,這一點,爸爸可以證明唷。

 

以後你若交了女朋友或男朋友也行,媽媽也希望你能多懂得看對方的優點,互相學習,兩個人交往,不一定要修正什麼正果,重要是你們能在對方身上學到什麼。

 

對不起,媽媽又想太遠了。

 

你知道你現在才一歲多,你的學習能力讓你的保姆、阿嬤、爸爸媽媽及所有的家人都為你豎起大姆指。

 

阿公幾個禮拜前買了一個電子陀螺玩具要給哥哥玩的,你才看阿公玩一次就可以動手跟著操作那種連阿公都操作得不算很好的動作;媽媽在你面前做的小動作你也經常一次就學下來。

 

學習快是好事,但有些事有些東西我們一輩子都學不會最好,尤其是製作/發明任何害人不淺的玩意兒。

 

還有很多話,媽媽留著日後慢慢在你說。今天給你的第一封信,媽媽最主要只想讓你知道,雖然你是老二,雖然你比哥哥晚了兩年,但是媽媽給你們的愛很公平。

 

我愛哥哥

我也愛你,我親愛的小寶貝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