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請先閱讀本文章: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52&id=2248

 

昨天姊妹淘看到的這篇文章,我看完之後愣了很久,不誇張我到回家還在想這故事,這個女主角的背景跟我太像,就連我老公也這樣覺得,而且連拉麵的梗都有,我一度懷疑這作者是我認識的人。

 

也許這世界,背景和我相像的人太多。前陣子,我還在問自己,如果我遇到一個跟我除了長相以外其他都相像的人,我會不會討厭她,好吧這是一個庸人自擾的問題,但我最近真的遇過一個和我相像的人,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個很討喜的人…嗯,我離題了。

 

好,反正不管是遇到聽到或看到和自己相像的人,感覺並不太好,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或許是因為我在乎自己獨一無二的存在性,也可能,我害怕被取代的可能性。

 

文章的女主角和我最大的不同是,她認為出來工作是飛翔,而我不是,如果經濟允許又不是用我老公的健康跟時間才能換取更憂渥經濟情況的條件下,我真的寧願在家陪小孩,我愛小孩和愛家庭的方式跟她不同。

 

我也喜歡工作、喜歡成就感。但小孩的成長需要父母陪伴的時間太短了,那黃金時期真的一眨眼就過了,等他們不再要我們陪伴的時候,我會有更多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這大概就是我所謂的我和她對愛的看法不同。

 

當然兩者比起來我會希望在家帶小孩,但是其實有很多很好的管道和工具可以讓媽媽兩者兼具的,如果一個家庭只要一份薪水就可以負擔的起的話,要找到一個平衡媽媽陪小孩及同事充實自己的方法,並不難,如果對媽媽來說帶小孩真的是讓妳不自由的話…

 

如果是我,我會請一個半天保母或讓小孩先上半天或幾小時的課程,然後我可以利用那時間做我想做的事充電,一個禮拜如果有五個半天可以做想做的事,而小孩又可以有機會可以和同儕學習互動…

 

只要做一點點小小的安排和變化,媽媽的生活一樣可以很充實很開心,又不會犧牲太多親子時間…

 

這只是一篇文章,主角八九成可能是虛構的,我為何這麼認真,大概是因為女主角和我很像,我很惺惺相惜…(大笑三聲)。我只是看完覺得有些難過,媽媽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同時愛小孩跟愛自己,如果妳真的一心渴望自由,就試著帶他們一起飛翔…

 

家真的不是鳥籠,「鳥籠」其實只是妳並沒那麼愛他們的藉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