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男孩不用做家事

我是個主張兩性公平的媽媽,雖然我們家女性人數單薄。做家事並不只是女生的責任,男孩也有照顧好自己的責任,否則將來如何照顧好他的另一半?從結婚後,我就跟Chris說,我們的孩子一定要學會獨立,我不希望像老一輩的父母老是將孩子的生活打理的妥妥當當,孩子到了三十歲還當個賴家王老五,連餵飽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最不希望他將來被笑收無能。

這些立願,我希望他們能從小做起,於是前陣子在網路看到一個媽媽教女兒折衣服後,我便決定要讓大兒子來試試,比起那兩歲多就折的很好的妹妹來說,我們三歲的起步已經算慢了,但總比沒試過好!

於是我們利用上一個因為下雨天沒辦法出門的週末,來玩折衣服。

 

照片 002.jpg     

第一步先把衣服攤開。

 照片 003.jpg  

然後這邊折起來,那邊折起來,完成。

照片 001.jpg  

折完衣服換褲子,一樣折好疊起來。折衣服還不忘把他心愛的變形金剛放旁邊。

 

衣物都折完剩他自己的小內褲。

 第一次雖然折得不算整齊,但算是圓滿成功。

 

「折衣服好玩嗎?」

「好玩。」

「那以後都幫媽媽折衣服好不好?」

「不好。」然後跑掉。

「-|||」留下錯愕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