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早上妳睜開眼醒來,一如往常地想著今天要幫孩子弄什麼早餐吃,今天外面天氣如何?要幫孩子穿幾件衣服、今天孩子幾點下課、需不需要幫他們張羅午餐⋯等等等。只是那天,妳突然想起還單身時,每天早上起床,腦袋可以空白,放假就是放假,沒有比工作更重要的責任在等著妳,那些妳曾經可以天天腦袋空白著醒來的日子,突然讓你有一點點的陌生了、懷念了。

 
但,不過就那短短的幾秒鐘而已。
 
妳的生活充滿了很多責任和義務:照顧孩子、打理他們的大大小小起居生活、給予他們正確的教育、為他們建立所有足以成爲他們將來可以回味的點點滴滴。
 
妳有時,累的歇斯底里、難免有時焦慮的手足無措。但妳的生活中永遠有一個隨時能讓妳喘口氣的溫暖的地方,甚至還有偶爾貼心偶爾溫暖的小小人兒不時的提醒妳:妳不只是一個只能堅強、只能勇敢的女人,也是一個只要聽幾句花言巧語就能馬上被融化的小女孩。
 
這些年來,你的責任多了,但是也多了幾個愛你的大小麻煩。當他們向你撒嬌時;吊兒郎當地說「我愛妳」時;故意用滿嘴噁心的口水的小嘴親你時;看到妳生病時貼心的交代你要多休息時,每一個瞬間,都讓妳一點也不希罕再回去那些悠閒、卻沒有他們一起生活的日子。
 
妳愛他們,如同他們永遠愛妳一般。
母親節,不用特別提醒妳要快樂。擁有這些愛妳的家人們,妳天天都是快樂的。
 
只是,我們都是一樣,忙著付出忙著照顧,偶爾難免忙到忘了自己。
母親節,我們不如暫時忘記母親的身分,當一天無憂無慮的小女孩。
不祝自己母親節快樂。
而是祝所有母親,永遠像個受寵的小女孩一樣,天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