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馬桶漏水好幾天了,本來想請水電師傅來看,但師傅好像很忙抽不太出時間,於是,我就自己上網學,然後自己去五金行買零件換了,因為換下來的零件老舊褪色再加上馬桶水箱的水垢,馬桶修好,我的手也搞得又黑又黃,洗也洗不掉,本來快恢復的雙手,又變回菜瓜布了。

 photo

 

 

 

菜瓜布手雖然討厭,但讓我想起窩心的小事記:

 

 

 

弟弟的手很小,

每次牽著他,

我的拇指會摸摸他的小手背或手指背,

最近幾個月發現他好幾次會把我的拇指揮掉,

或者叫我不要摸他的手背。

我本以為他的拒絕是因為會癢,

 

直到幾週前,我牽著他跟哥哥的手從阿嬤家散步回我們家,

路上我還是用拇指在他的小手背上劃著,

「媽媽,不要這樣摸我啦。」

「為什麼?你不喜歡嗎?」我終於忍不住問。

「因為妳的手好粗,這樣摸我的手會刺刺的。」

 

「喔…」我不免小失望。「好吧,我不摸你就是了,那我還是可以牽你嗎?」

「可以呀,不要這樣摸我就好了。」

 

「好,對不起喔,因為呀,只要到了冬天媽媽的手就容易變這麼粗。」

「為什麼?」

 

「因為天氣冷呀,媽媽要常常洗你們的碗、還有盤子,洗這個洗那個的,怕把細菌帶給你們,手髒了也經常要洗手呀,而且冬天天氣冷,媽媽怕冷,偶爾會用溫水清洗東西,就容易把手上的油脂洗掉,手上的油脂被洗掉就會像我的手這樣,乾乾粗粗的,而且有時候還會乾到流血呢。」

 

我這兩個貼心的兒子,聽到我這麼說,馬上急忙的牽回我的手,一人搶著握我的手,窩心要命的跟我說:「媽媽,那你以後還是可以摸我好了,像之前那樣摸我喔,我不會再把你的手揮開了。」

 

沒白疼了,我兩個寶貝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